部门概况

体育部简介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体育部成立于2003年,直属校区管理,主要负责校区体育教学科研体育竞赛群众体育活动组织、体育场馆的开放管理等各项体育工作

体育部现有教师12其中正式教师11名,讲座教授1人,包含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助教2人,专职教学岗2人。体育部设有办公室、学科发展中心、竞赛与健康促进中心、场馆中心等内部机构,分别负责相关具体管理事务。

校区体育部自成立以来,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高效高质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得到学校及同行的赞誉。体育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教师,多位教师先后被评为学校和珠海市先进教师、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体育部教师团队业务能力突出,有专家学者,有国家级裁判员,有健将级运动员,有受国家委派出访传授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传统体育传承者。

校区体育部有着良好的体育教学传统,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教学与健康促进相结合,在增强学生体质和促进身心全面发展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所开设的课程多年来在教学质量评估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体育部近年来以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契机,在紧抓教学质量同时,积极推动学科发展,提高引进高水平人才力度,加大科研投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三年来获批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项,厅局级和校级项目8项;建设研究基地1个,实验室1个,发表高水平论文一批,出版学术专著5部。2021年获本科教学管理校长奖。

在体育部的组织下,校区运动队成绩优异,各个项目代表队在学校运动会、珠海市大学生运动会等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珠海市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高校组冠军、珠海市高校足球联赛冠军、珠海市高校网球赛冠军、珠海市高校羽毛球赛冠军等荣誉。校区桥牌队、国际象棋队多次在全省、全国赛事中获得佳绩。

体育部场馆中心负责校区体育场馆的开放管理工作,以高质高效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目标,全力打造精干高效的管理队伍,服务师生和市民。场馆曾是珠海中邦室内足球队、广东篮球联赛珠海队主场,还先后承接了中美女子篮球邀请赛、全国大学生围棋赛、中国象棋甲级联赛、广东省乒乓球联赛、全国业余篮球公开赛、全国教师合唱节、尚·马龙大型音乐会等大型活动,成为暨南大学支持体育事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一处阵地。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体育部将继续秉承“团结和谐”、“勤奋实干”、“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心怀教育理想,以师生身心健康促进为己任,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为学校的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