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教师参加“校地合作”调研考察活动
发布人: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693

10月15日下午,部门负责人、“双带头人”容浩副教授率“运动促进健康”研究团队教师赴珠海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校地合作”调研考察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珠海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武赛玲所长介绍了第一强戒所、公安局戒毒康复监护大队以及相关康复医院的整体情况,提出在“运动戒毒”方面的校地合作需求,希望促进科研成果落地,服务社会,为地方戒毒工作提供科学理论指导和支持。

容浩副教授介绍了“运动戒毒”的机制原理,该方向国内外的研究最新进展,本研究团队依托的科研项目和近年来的研究成果等,并提出构建从强制戒毒到脱毒后社区教育全过程进行体育教育和运动干预的总体思路和方法。



随后,双方就具体工作的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团队成员回答了运动干预的形式、剂量、方法手段、控制等各方面的问题,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交流获益良多,希望进一步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的合作,共建研究实践中心。

珠海市公安局案审监管支队戒毒康复监护大队刘国威大队长,珠海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张卓华副所长、胡晓华教导员,珠海市人民医院戒毒康复医院吴春晓执行院长等相关领导和一线管理人员,体育部罗壮、李雅南,课题组苏莉等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