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珠海校区2021—2022 学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954

各本科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6)6号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按照体卫司《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数据上报工作相关说明》及《关于2021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的要求,决定开展珠海校区2020-2021学年本科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以下简称体测)。现将体测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第一阶段:1025日—1031日       领卡阶段

第二阶段:111日—117日         测试阶段

第三阶段:1113日                   缓测阶段

第四阶段:202245月(待定)      补测阶段

二、测试对象:

珠海校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182021年级(包括内、外招生)

三、测试项目及地点、时间:

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 米跑、1000 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 米跑、800 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测试项目

地点

时间

50米、立定跳远

800米(女)、

1分钟仰卧起坐(女)、

1000米(男)、

引体向上(男)

 

田径场

器材室

111日—117日、1113
大一、大二:体育课时段随堂测两项       

大一至大四:

周一至周五   16:00-18:00

周六、日     9:00-12:00 15:00-18:00

身高、体重、肺活量、

坐位体前屈

 

体育馆二楼大厅

 

111日—117日、1113

大一至大四:

周一至周五  18:00—21:30

周六、日    9:00-12:00 15:00-18:00

 

 

四、测试具体安排:

 

体测项目 负责人:罗壮  联系电话:13160666062

 

测试说明:

1. 大一大二学生体育课随堂测试两项,未完成测试或未选体育课请选择课余时段测试。

2. 为避免劳累,请合理分配测试时间,感冒发烧情况请休息康复后于补测时段测试

3.珠海校区同学只能在珠海校区测试,不能在其他校区测试。

 

 

时间

学生

值班教师

11月1日  周一

 

16:00-18:00

   (田径场)

18:00-21:30

(体育馆二楼)

 

国际商学院

莫凯敏 徐自宙

11月2日 周二

车亮 容浩

11月3日 周三

 

人文学院

翻译学院

 

  李雅南 胡少奇

11月4日 周四

车亮   陈玲

11月5日 周五

罗壮  雷刚   

11月6日 周六

9:00-12:00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国际能源学院

包装工程学院

罗壮  陈玲

15:00-18:00

 舒健  徐自宙

11月7日 周日

9:00-12:00

车亮  胡少奇

15:00-18:00

 容浩  雷刚

11月13日 周六

9:00-12:00

15:00-18:00

补测时段

李雅南  罗壮

莫凯敏  舒健

 





五、测试流程

1.领卡

        1、领卡时间:10月25日-10月29日(17:00-21:30)

                 10月30日-10月31日(9:00-12:00,15:00-18:00)

        2、领卡地点:体育馆二楼大厅

        3、领卡及还卡流程:见附件4(体测卡必须本人领取)

 

    2.测试           

        1、田径场及器材室测试项目:50米跑、引体向上,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2、体育馆二楼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3、测试时间:周一至周五田径场项目(16:00-18:00)、体育馆项目(18:00-21:30),

                    周末全部项目(9:00-12:00,15:00-18:00) 











 3.还卡   

        1、测试卡可在完成所有测试后交回。

        2、还卡处:田径场器材室、体育馆二楼大厅(测试时间)

        3、还卡时请查看成绩并拍照记录(之后请撕掉标签)。

        4、测试卡丢失需要重新测试所有项目,并补缴10元工本费。


六、关于补测或免测的规定:

1.申请补测的同学,需填写《暨南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详见附件1)和补测汇总表(详见附件3)。(勾选对应选项,注明申请原因)。

2. 因病申请免测的同学,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文件要求,需填写《暨南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详见附件1)和免测汇总表(详见附件2),并提供以下相应材料:三甲以上医院完整病历,包括入院记录(若住院请提供)、就诊病历、相关检查单、出院证明及医嘱(若住院请提供)、明细账单等资料的复印件;申请免测而无法提供以上材料者须前往医院体检科复检,提交门诊就医证明,所患疾病的详细检验报告单,疾病证明单,体检缴费账单的复印件。

3.因出国交流无法参加体质测试需申请免测的同学,需填写《暨南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详见附件1)和免测汇总表(详见附件2),并附上正规交流证明文件(需显示交流具体时间),由所在学院审定签署意见。

4.因疫情未返校申请免测的同学,需填写《暨南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详见附件1)和免测汇总表(详见附件2,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由所在学院审定签署意见。

5.所有申请表和补测汇总表纸质版,以年级和专业为单位由体育委员收齐,班级辅导员签字审核后于115日前统一交至体育馆102。同时将补测汇总表电子版发至QQ电子邮箱:749208360不接受个人形式上交材料。如有特殊情况请说明具体情况。(联系人:舒老师,电话:15015987015

七、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务必把测试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参加测试的学生,并加强安全教育,引导或组织学生进行身体锻炼。

2.确保个人身体状况适宜者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3.测试者着运动装备(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参加考试)入场。中长跑项目禁止携带耳机。

4.测试者需携带身份证(必带)、学生证、校园卡(学生证校园卡两者选带其一),以便核实身份及测试时使用,不提供相关证件的测试者一律不能测试。

5.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测试成绩合格方可具备申请学校奖学金资格;测试成绩不合格者在本学年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达标,则学年测试成绩评定为不达标;测试不达标者按教育部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6.严禁替考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将作弊学生名单教务处,对照考试作弊条款严肃处理


八、其他事项:

1.请参加测试的同学注意加强锻炼,合理饮食,调整好作息。

2.测试过程中,请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安静,切勿大声喧闹;测试完毕请勿逗留。

3.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见附件5

4. 如遇恶劣天气室内测试项目正常进行,室外测试项目50/800/1000引体向上)延后。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体育部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二日

 


 

 附件1:暨南大学免予执行《国家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

 附件2:免测汇总表.xls

 附件3:补测汇总表.xls

 附件4:领卡及还卡情况说明.doc

 附件5:《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大学部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