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篇】学习百年体育史,遵守准则立誓言
发布人: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1169

6月11日,机关及直属单位第七党支部(体育部)举行了“学习百年体育史,遵守准则立誓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灵、管委会副主任方俊彬及体育部全体教师及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现场)

支部书记容浩首先对上半年支部活动做简要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党史学习下一阶段任务,分别请在座党员分专题做主题学习报告,让主讲党员在备课过程中加强学习,建立更具高度的理论认识。容浩还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严守职业行为准则,做无愧于时代的教育者。随后,他带领全体教师庄严宣誓遵守十项准则。

李雅南同志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思想发展研究”的学习报告。他结合大量文献史料,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体育思想发展与实践,剖析了体育思想在时代的变迁中得到不断发展的历程。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体育思想、体育思想理论的构建和研究方法、如何发展和实践新时代体育思想等对进行讨论。    

方俊彬就本次学习活动进行发言,他谈了学习感受以及在不同时代背景下体育独特的价值意义,要求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在体育和教育工作中,善于运用体育精神,推动部门和学科向前大步发展。

最后,林晓灵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本次学习活动形式新颖,理论联系实际,很接地气,同志们的宣誓也表达了高度的决心和信心,令人振奋;党支部在部门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思想建设和团结凝聚人心的作用,希望第七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体育教育、体育锻炼更好地服务师生,促进校区体育文化建设和“双一流”大学建设。 

                                           (文|舒健 图|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