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五一”健身活动暨体育节启动仪式
发布人: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2049

4月29日下午,校区“‘五一’健身活动暨首届体育节启动仪式”在田径场举行。校区、各学院领导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健身活动。活动由校区工会、体育部、学工办/团工委联合主办。

(开模式现场照片)

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晓灵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他在阐述体育锻炼的积极意义的同时,表示将积极推动校区体育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他向全体师生发出了“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倡议。

开幕式上,体育部教师和体育课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体育专业技能和体育课教学成果展示,内容包括刚柔相济的太极柔力球、典雅空灵的中国舞、活力四射的流行音乐舞蹈、诗意柔美的瑜伽等。

(体育舞蹈表演)

校区各学院师生和机关及直属单位职工共同参加了组委会特别组织的趣味健身活动。首先体育部容浩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一套腰背肩颈保健操,以缓解日常久坐产生的肌肉疲劳。苏莉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流行音乐健身操,带动大家在动感的音乐中释放压力、愉悦身心。师生共同参与了饶有趣味的超级NBA、足球九宫格、引水上山等体育游戏。游戏过程中,师生紧密合作,共同进取,在锻炼中获得了快乐和健康,展现了新时代大学师生的风采。

(活动现场)

趣味健身活动结束后,师生移步体育馆,参加师生羽毛球赛。校区各学院、机关、直属单位等7支代表队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角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欢呼阵阵,这一特别安排的师生赛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加了赛场上的温情,给在场师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最后,直属单位获得了本次活动总积分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