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MOOC《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团队走进珠海校区
发布人: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983

 

推广优质线上体育课程,加强线上线下课程交流,与国内高校共同促进体育类慕课建设,3月19日,华南理工大学《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团队樊莲香教授一行到校区开展慕课线下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团队在校区体育馆开展了一《美丽校园·美丽人生》形体训练课,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如何认识和塑造形体美,正确的站姿、蹲姿、坐姿、走姿等形体姿态及社交仪态等,通过讲解和练习,旨在全方位、由内而外塑造新时代大学生形象,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

课程由全国健美操冠军教练汤海燕以及李菡老师讲授,校区体育课中形体艺术、瑜伽、健身舞、武术专项班级150余名学生参了本次课程。相应课程的主讲教师也参加了本次课程交流。

 

 

课前,校区体育部容浩副主任、杨雪副教授及形体艺术课的教师代表就当前高校体育课改革、慕课建设、金课建设等问题与樊莲香教授课程团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容主任表示暨南大学珠海校区重视体育课程改革发展,教师都非常重视教学且具有学习精神,希望能够向国内优秀课程团队多多学习。樊教授是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身体美学研究的知名学者,以及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新时期体育课程改革发展与建设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见解,通过交流,我部教师从中受益良多。

 



 

据悉,《形体与形象塑造》是华南理工大学在中国MOOC平台上开设的一门优秀慕课。课程集健康知识、形体美化、中华礼仪于一体,帮助学习者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促进形体美、塑造个人风格,达到形体美和形象美统一。该课程的教学方式是以芭蕾中把杆八大类基本动作为基础,侧重抓“整形”和“形训”,以找到最佳的形体感觉及精神状态,对形体气质加以强化。同时通过形象美塑造、礼仪的学习,对形体动作和表现加以约束,使得仪态端庄挺拔,举止高雅大方,最终达到对美的追求与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