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2583


为贯彻落实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有关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生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532号)相关要求(详见附件234),切实做好真实、完整、准确地上报我校大学生体质测试数据,进一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根据学校安排,校区于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安排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根据教育部要求,学生必须参加体质测试。

一、测试时间:

第一阶段:102011 6    动员宣传阶段:学生热身训练

第二阶段:11 9 1115   体质测试阶段

第三阶段:1121               体质测试补测

二、测试对象:

珠海校区全日制本科生(大一至大四

注意:测试者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以便核实身份及测试时使用。

测试前领取体测卡,完成所有测试后需归还体测卡保存数据。

还卡处:田径场器材室(体时间)。

三、测试项目及地点、时间:

男生:视力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 米跑、1000 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女生:视力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 米跑、800 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测试项目

地点

时间

50米、立定跳远

800米(女)、

1分钟仰卧起坐(女)、

1000米(男)、

引体向上(男)

身高、体重、肺活量、视力坐位体前屈

珠海校区

田径场、器材室

119日—1115日、1121
大一  大二:体育课时段随堂测两项        

大一至大四:

 周一至周五 16:00-21:00

周六日     9:00-12:00 15:00-18:00

 

当室外光线不足时,室外项目停测。

 

四、测试具体安排:

体测项目负责人:李雅南  联系电话:15121009758

测试说明:

1. 大一大二学生体育课随堂测试两项,未完成测试或未选体育课请选择课余时段测试。

2. 大三大四学生尽量选择体育课外的其它时段。

3. 为避免劳累,请合理分配测试时间,感冒发烧情况请休息康复后于补测时段测试 

 

时间

学生

体测教师

119  周一

 

16:00-18:00

 

 

国际商学院

大一至

李雅南 容浩 舒健

1110 周二

莫凯敏 雷刚

1111 周三

人文学院

翻译学院

大一至

车亮 容浩 杨雪

1112 周四

胡少奇 陈玲

11月13 周五

徐自宙 李雅南

11月14 周六

9:00-12:00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国际能源学院

包装工程学院

大一至

 雷刚 舒健

15:00-18:00

莫凯敏 徐自宙

11月15 周日

9:00-12:00

胡少奇 陈玲

15:00-18:00

车亮 容浩 杨雪

11月21 周六

9:00-12:00

15:00-18:00

补测时段

李雅南 舒健

   

五、测试流程

1.领卡  由体育部统一编排下发至各班,各班发至个人。

  

     2.测试   

    1、器材室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视力、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测试卡测试)。

    2、田径场测试项目:50米跑、引体向上,男生1000米、女生800(测试卡测试)。

    3、携带学生证、校园卡和身份证以备检查。

  

3.还卡    

    1、测试卡可在完成所有测试后交回领卡处

    2、还卡处在器材室。

    3、还卡时可查看成绩并拍照记录。

    4、测试卡丢失需要重新测试所有项目,并补缴10元工本费。

  

六、关于缓测、补测或免测的规定:

1.申请缓测和补测:因公、因私、因病(不宜剧烈运动的急性疾病,如急性肠胃炎、感冒、发烧、关节或肌肉炎症、关节或肌肉损伤者等)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本年度体质测试的同学,请在机动补测时间完成测试。

2.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运动系统慢性疾病(糖尿病等)和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慢性疾病。

3.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文件要求,因疾病或伤残不能参加《标准》测试的学生,可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详见附件1),并附三级甲等以上医院完整病例(包括入院录、住院病例、出院证明及医嘱、住院期间明细账单)四种材料的复印件,方可申请。所有材料由所在学院审定签署意见,交体育部核准后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

、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务必把测试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参加测试的学生,并加强安全教育,引导或组织学生进行身体锻炼。

2.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者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3.测试者需携带身份证、校园卡,以便核实身份及测试时使用。

4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测试成绩合格方可具备申请学校奖学金资格;测试成绩不合格者在本学年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达标,则学年测试成绩评定为不达标;测试不达标者按教育部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5.严禁替考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将作弊学生名单教务处,对照考试作弊条款严肃处理

、注意事项:

1.请参加测试的同学注意加强锻炼,合理饮食,调整好作息。

2.测试者请着运动装备(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参加考试)。

3.测试过程中,请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安静,切勿大声喧闹;测试完毕请勿逗留。

4.如遇恶劣天气室内测试项目正常进行,室外测试项目50/800/1000引体向上)延后。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体育部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

 

 

 

 

体测成绩查询,请关注微信公众:暨大体育              

 附件1:暨南大学大学免予执行《国家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

 附件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大学部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