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行网络教学竞赛
发布人: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313
 

57-8日,体育部举行首届网络教学竞赛,1145岁以下青年教师(含外聘教师)参加了角逐。老师们采用形式多样的在线教学方法,结合使用各种在线教学工具,给全体老师呈现丰富多彩的在线体育课堂,达到了评比、交流、学习和提高的目的。

为了适应疫情防控期教学需要,加强教学交流,促进业务能力提高,提升体育教学质量,营造部门学习氛围,校区体育部特别举办了本次比赛。比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暨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珠海校区本科生教学办潘群英主任观看了比赛并发言指出:疫情防控期教学对体育教学来说是一个挑战,体育部在做好在线教学的安排、实施和管理同时,又率先举办了本次比赛,体现了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对学生和课堂的负责,通过本次比赛,看到了体育老师的线上教学手段非常丰富,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呈现出活力和朝气,令人刮目相看。


 

 

比赛参照学校教学比赛的模式,现场随机抽取内容进行授课,课程的组织形式由教师自主确定。参赛教师有些运用直播进行术科教学,有些通过录制视频结合理论进行动作讲解示范和练习指导,有些采用视频、图片、文字资料结合讲解专项理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评委对每位参赛者的表现都进行了点评,并从内容设计、组织形式、教学手段方法等多分维度提出了建议。经过两个下午的紧张角逐,最后陈玲、莫凯敏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赛后,体育部容浩书记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比赛部门教师几乎全员参赛,体现了团结进取、积极学习的良好氛围;参赛教师表现出色,体现了老师们具有良好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疫情防控期的教学对于体育教学来说既有挑战又有机遇,每一位教师应带着责任感,实现教学能力的跃升,适应时代的要求和变化;下一步,体育部要形成制度,把业务学习交流进行常态化安排;希望通过“体育促进健康”教学研平台建设进一步把教学、学生课余锻炼、体育科研进一步结合,联动发展,合力推动部门教学科研工作大步向前发展。